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布置会

日期 : 2017-09-20
摘要
2017年9月20日,重庆大学2017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布置会在A区主教506室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廖琪、26个二级单位的分管领导、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工程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秘书和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应邀参加了会议。

2017年9月20日,重庆大学2017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布置会在A区主教506室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廖琪、26个二级单位的分管领导、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工程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秘书和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琪主持。

11_副本.jpg

杨丹强调了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考核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考核结果将纳入学院年终考核,希望各学院组织学习和宣传。杨丹肯定了2015年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并且希望各二级单位抓住2017年的评估工作这一契机,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力争把重庆大学的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积极迎接教育部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12_副本.jpg

严薇解读了《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考核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她对该办法产生的背景和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的认定、实验室技术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考核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廖琪对2017年上半年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下半年即将开展的重庆大学2017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学院依据《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指标体系》,按照学院自评和学校复评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同时为迎接教育部2017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廖琪对该检查的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校内科研实验室均需按时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及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