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传达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 2017-09-26
摘要
2017年9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学院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等近20人参加了学习会。

2017年9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学院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等近20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夏松主持。

1.jpg

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他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本次会议对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同心协力、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彰显学院特色,紧抓“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认真搞好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以高水平的科研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接着,大家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的一篇评论员文章《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能力》。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我们要学习领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这一核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良好政治和学术生态,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jpg

最后邱荣富书记对大家提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搞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员组织生活、特色党日活动开展、党费收缴等工作,特别是当前要组织好“7.26”重要讲话、全国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三是强化“有为才有位,有位更应该有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凡事要分清轻重缓急,养成提前准备的习惯,做到忙而不乱,要日清日结,当日事当日结。注重制度规范,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执行力。摸索和掌握工作规律,进行台帐管理,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要工作要有一盯到底的决心和作风。

会上还对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国庆中秋放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等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