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4级建环第二支部第三次支部活动顺利开展

摘要
2017年10月14日下午3点,14级建环第二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二综310参加了党支部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总纲关于党的基本路线、根本宗旨等方面内容,并根据党章和条例部分内容进行了知识问答,加深党员对纪律的认知;然后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

2017年10月14日下午3点,14级建环第二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二综310参加了党支部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总纲关于党的基本路线、根本宗旨等方面内容,并根据党章和条例部分内容进行了知识问答,加深党员对纪律的认知;然后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部分内容,扩大了解中国近年的改变以及国力的提升。

首先,逄书帆同志组织党员们依次朗读党章中关于党的基本路线、根本宗旨、战略布局以及奋斗目标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吕婕同志朗读到:“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在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巩固和发展已经初步达到的小康水平,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建国一百年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 

图片1.png

然后支持人针对党章和条例中的一些细节,把支部分为两个小队,进行了知识问答。考察的内容比如有党员受严重警告处分多长时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或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职务的党外职务。正确答案是一年内。总共有十五道题,两个小队的得分情况旗鼓相当,平分秋色,其中有两道题目两个小队均不能准确作答,但大部分题目还是能回答正确。

接下来主持人放映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的内容。该纪录片介绍了港澳珠大桥建设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其中运用的技术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港澳珠大桥的建成也反映着中国经济战略布局:从东到西“四大板块”东部地区,中部地区,东北地区,西南地区。“三大战略”,“一带一路”是沿着陇海线从东到西开始,一直到境外。长江经济带是从长江三角洲开始,由三个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上游城市群组成。对于发展长江经济带来说,桥梁、铁路、公路的畅通与发展是必不可少的。播放完毕后,主持人总结了对纪录片的感想,对我国经济与技术的发展变化唏嘘不已。

最后,为了加强支部内党员之间的联系,还举办了一些小游戏活动。其中有“谁是卧底”“你画我猜”,加深了支部内同志们的羁绊。至此这次支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