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资环学院紧跟党的步伐,在资环学院楼221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精神。

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资环学院紧跟党的步伐,在资环学院楼221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精神。

出席大会的有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张高丽、王岐山等,大会由李克强宣布开幕,在全体起立奏国歌之后,我们怀着崇敬之情,起立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由此展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过去五年来我们取得的重大建设成果以及面对的问题和我党自身存在的不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观看直播的时候,这段话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今昔的中国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晚清末年,祖国强大了,人民幸福了,这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召到了我党的伟大,同时也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的去实现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对于老百姓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等作出重要强调,对于贪污腐败是坚决的零容忍。

在“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话语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束了,而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情绪激动,久久未能平复。

今天,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群众代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而对于因工作原因,无法观看上午直播的老师和学生,学院还将通过各支部、所在部门、以及各班级,继续组织收看回放和重播,加强学习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