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师生在理科楼205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不时记录重要内容。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不到9点,航空航天学院205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随着国歌响起,师生行注目礼,大家翘首期盼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不时记录重要内容。

1.jpg

收看后,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航空航天支部青年教师刘瑶璐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高校教师,在平时教学及科研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注意及时补充前沿科学、分析方法以及新型仪器设备的最新研究进展,加强知识储备和拓宽视野,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使自己成为有用的高水平科技人才。

工程力学支部的鲁广洲老师提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这也是十九大受到极大关注的原因。正如报告中所说,中国人民先是站起来了,又富起来了,现在要强起来了。而一个人强首先应该是精神领域的强、文化领域的强,这一切的强,必须以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支撑。

学院硕士生段炼同学认为,作为当代中国的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社会发展,绘就出彩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广大青年正大有可为。我们要主动把个人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深化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创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参与互联网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用实干和业绩在祖国大地上体现人生追求、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列举出的天宫、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十八大以来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中,正有航空航天学院部分师生参与的项目,因此更让全院师生感到自豪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航空报国”,“航天强国”的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