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2017年10月25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在一教楼107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孟卫东、廖瑞金、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2017年10月25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在一教楼107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孟卫东、廖瑞金、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IMG_0068_副本.jpg

廖瑞金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的成立情况,并就组织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会议内容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很重要,大家要群策群力共同建设好该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提交讨论的《重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工作表》的设计思路和主要内容。随后参会的部门负责人逐一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IMG_0073_副本.jpg

孟卫东对讨论稿提出了修改建议,他指出要把握优质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的要素,切实抓好课程建设的关键点,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建设契机,做好规划,定好位,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善于统筹资源逐步形成学院建设特色和亮点。廖瑞金副校长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平台建设,要实施好实践教学,要运用好教学技术和方法打造精品课程。他特别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梯队,在课程建设上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有自选动作,调动教师积极性,培育研究生助教队伍,在研究型教学组织和混合式教学实施上下功夫,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