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荣获“PCHA Healthy Longevity奖”

日期 : 2017-10-24
摘要
本周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国际互联健康峰会上,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PCHA)联盟执行主席Patty博士向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授予了“PCHA Healthy Longevity奖”,以表彰其在过去11年中为全球个人互联健康产业所做的贡献。这是国内专家首次获得该奖项。

本周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国际互联健康峰会上,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PCHA)联盟执行主席Patty博士向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授予了“PCHA Healthy Longevity奖”,以表彰其在过去11年中为全球个人互联健康产业所做的贡献。这是国内专家首次获得该奖项。同期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还有:Roche公司的Horst Merkle先生、Philips、IPSOS Healthcare、Orange。

对于该奖项的授予,PCHA联盟执行主席Patty博士谈到:钟教授作为致力于推进PCHA工作的最长期领导者之一,成功地领导了相关国际标准(ISO、ITU)的研制工作,确保个人健康设备能安全可靠地交换数据,并且还协助推进了联盟在全球和中国的推广活动。

000.jpg

国际PCHA联盟是一个非盈利产业联盟,是互联健康领域最大的国际性组织,其使命是与技术产业、医疗健康、公共政策、科研创新和推广团体合作,通过建立具备互操作性的个人健康解决方案来打造一个全球健康领域的互联互通商业环境,开启新的商业模式,为利益攸关者创造价值。PCHA在个人健康设备互操作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制订发布的“Continua设计指南”已被全球个人互联健康产业界广泛使用,成为该领域关于端到端互操作性的唯一一套产业共识性标准。PCHA联盟成员来自于信息技术、医疗器械、医疗卫生领域的多家企业以及相关的国际组织和政府机构,其中包括FDA、Philips、Simense、Intel、Qualcomm、Roche、Samsung、中国移动、华为等全球知名企业。

重庆大学是国际PCHA联盟成员之一。钟代笛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参与和主导了PCHA的多项工作,为PCHA的在全球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还作为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协会(IEEE)标准协会理事,领导并完成了ISO/IEEE 11073-PHD系列和ITU-T H.810系列国际标准的编辑起草工作,参与了多项在数字医疗领域的ITU&WHO联合项目,促进了上述国际标准在全球落地应用。

002.jpg

此前,钟教授还因上述成果获得了国内标准化工作的最高奖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目前他所领导的团队正致力于帮助国内相关企业实施符合国际标准的个人互联健康解决方案,尽快打开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化的产业合作和规则制订,同时还能将国际产业界的成功经验转移至国内产业界,助推中国个人互联健康产业的发展。

PCHA新闻链接:http://www.pchalliance.org/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