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ASCE重庆大学分会师生赴河海大学参加第三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

摘要
为加强各ASCE-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中国地区各高校分会间的联系与交流,彼此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谋发展,我校ASCE-CQU-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重庆大学分会)派出师生代表团于2017年10月20-22日赴河海大学参加第三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

为加强各ASCE-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中国地区各高校分会间的联系与交流,彼此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谋发展,我校ASCE-CQU-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重庆大学分会)派出师生代表团于2017年10月20-22日赴河海大学参加第三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

嘉宾教师志愿者合影_副本.jpg

此次交流年会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和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承办,共计有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ASCE-ISG分会的60余名师生参会。美国ASCE总部执行理事Thomas Smith先生、ASCE香港分会会长李超先生、ASCE香港分会前会长杨德忠先生、ASCE香港分会副会长曾炳辉先生、ASCE香港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张锭国先生、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政院长、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吴宝海书记、沈扬副院长、潘静副书记特邀莅会指导。

10月20日晚,我校分会成员在对接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报道注册,并与各学生分会代表在南京华东饭店活动厅参与了由河海大学组织的大会前的预热破冰环节。

破冰_副本.jpg

10月21日上午9时,第三届ASCE-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在河海大学闻天馆报告厅正式开幕。大会特邀嘉宾ASCE美国总部执行理事Thomas Smith先生、ASCE香港分会会长李超博士、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沈扬副院长为大会致辞。而后,10所与会高校学生代表先对分会概况、近一年工作情况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做了总结报告。在场嘉宾与指导老师分别对各高校的工作做出点评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各高校经验分享报告结束后,ASCE执行理事Thomas Smith对各高校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提出邀请,希望在2018年能有更多中国高校学生走出国门前往美国参与比赛及交流活动,此外他还鼓励年轻的土木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努力学习,在未来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我校师生代表与其他各高校师生代表在河海大学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教育部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重点实验室、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创新实践成果展厅以及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学生竞赛作品成果参观_副本.jpg

 10月22日,在河海大学分会成员的组织下,我校师生代表与其他高校师生代表一同前往中山陵进行户外素拓活动,第三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的行程接近尾声。

我校师生代表与美国特邀嘉宾合影_副本.jpg

2017第三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已成功落幕。年会不仅增强了中国各ASCE-ISG分会的沟通与交流,更巩固了国内各大高校在土木领域的联络与合作,推进了中国地区ASCE-ISG的共同进步与发展。而我校重庆大学分会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争取更大的突破。

大合影_副本.jpg

背景介绍:ASCE(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52年,至今已有16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历史最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学会。是全球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导者,会员来自159个国家超过13万的专业人员。目前,ASCE已和其他国家的65个土木工程学会有合作协议,所服务的会员有来自159个国家超过13万名专业人员。

ASCE-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ASCE在美国以及一部分全球著名工程院校设有学生分会,主要为培养土木工程人才和促进各种交流活动。

我院分会,即ASCE-CQU-ISG成立于2012年。发展至今,已有一定的学生基础;传播专业知识,举办学术竞赛,为土木学子提供与土木相关行业接触的平台与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