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参加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作者 : 审计处 王策

日期 : 2016-03-16
摘要
2016年3月16日,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启动对教务处原处长易树平、原副处长曾佐伶、原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西蓉三位领导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6年3月16日,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启动对教务处原处长易树平、原副处长曾佐伶、原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西蓉三位领导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陈茸主持,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审计处相关领导,审计组全体成员、教务处三位离任领导及现任领导、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根据安排,2016年,我校将开展对11个单位共15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涉及的单位包括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校办、国际处、驻京联络处、建管学院、材料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国际学院、出版社、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近期,学校先后召开了包括教务处在内的部分审计单位的进点见面会,为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拉开了序幕。

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出席了教务处(及招生办公室)三位离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并发表讲话。张四平对离任的三位领导干部在教务处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和教育部的要求,是一项常规性的工作,希望在审计过程中,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同志积极配合,通过审计进一步促进单位管理水平的提升。张四平也同时肯定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内部审计在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发挥更显著的作用。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参加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是近年来校领导首次在“审计进点”环节出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时期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视和决心。

审计处副处长陈茸宣读了对教务处原处长易树平、原副处长曾佐伶、原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西蓉三位领导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通知。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强调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应理解、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纪检办副主任于心党将经济责任审计形象地比喻为健康体检,是关爱领导干部的一种方式,通过“体检”,及早发现问题,早纠正,抓早抓小。

易树平、曾佐伶、刘西蓉三位领导同志分别对各自在教务处工作期间所主导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尚待改进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回顾和总结。教务处现任副处长李正良对前任领导同志们在“十二五”期间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审计组组长曹梦菲详细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依据、审计的内容、审计的程序和具体工作安排,特别就领导干部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单位经济决策情况、单位财务情况、单位资产管理情况、领导干部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等六个方面的审计内容进行了说明。

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从三个方面作了会议总结,第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从第三方的角度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审计单位的业绩及存在的不足,并促使其加以改进和完善;第二,要科学认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并注意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区分;第三,希望被审计单位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提供有关资料,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