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5级研究生心理普查结果汇报会议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2016年3月24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研工部会同学校心理中心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研究生心理普查结果汇报会议。会议主要针对2015级研究生的心理普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不同的心理测试等级给辅导员老师提出了比较合理、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访谈技巧,使辅导员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走出困惑。

2016年3月24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研究生心理普查结果汇报会议。会议主要针对2015级研究生的心理普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不同的心理测试等级给辅导员老师提出了比较合理、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访谈技巧,从而使辅导员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走出困惑。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主持,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浩、黄俊锋老师以及来自30个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参会。

1.jpg

首先,陈部长表示,非常感谢心理咨询中心王主任、黄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对本次研究生心理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心理普查是每年安全教育的重要部分,希望各位辅导员在这次结果汇报后能更好地做好后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疏导。

3.jpg

接下来,心理中心王主任从普查结果和针对不同测试结果如何开展疏导工作提出相应建议两方面做了详细讲述。王主任表示,这次心理普查利用了比较新的技术,采用移动手机终端进行测试,平均参测率达到了97.95%。随后,王主任针对本次普查结果以及2015级研究生新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对辅导员在应对研究生心理问题上的对策进行了分析,要求各辅导员老师针对不同情况的研究生进行不同程度的访谈。并希望各辅导员能够以现在为主,谈过去故事,构未来理想的思路进行访谈,在访谈的时候要关注学生的情绪。同时,心理健康是一个发展变化的动态过程,除了关注特殊情况的学生,对正常的学生也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2.jpg

会议最后,各辅导员针对后续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提问,王主任也针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如果各位老师在开展后续工作中遇到困难,可随时与心理中心取得联系,中心将尽一切力量为大家提供服务和支持,这使得大家对后期的工作开展有了很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