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放飞梦想,谁与争锋

—— 航空航天学院校级篮球比赛
日期 : 2016-03-27
摘要
2016年3月27日,航空航天学院参加了由重庆大学校学生会举办的“谁与争锋”第23届校级篮球运动会。此次比赛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共30支队伍参加。比赛以友谊第一的原则,以各学院的形式开展,丰富了学生课余文体生活,培养学生拼搏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

为了加强全校各院学生的友谊,丰富大学校园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参加篮球比赛的热情和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加强我校各学院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2016年3月27日,航空航天学院参加了由重庆大学校学生会举办的“谁与争锋”第23届校级篮球运动会。此次比赛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共30支队伍参加,比赛以友谊第一的原则以各学院的形式开展。

  航院和通信学院的两支队员都提前到达比赛现场进行了赛前热身。对手通信学院的热身主要以上篮为主,我方的热身则以三分投射为主。比赛前五分钟,两队队长与裁判聚集到计分台,承诺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公正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中午十二点半,航院校级篮球赛与通信学院之间激动人心的首场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双方球员就位,跳球。通信学院中锋人高马大,率先触碰到了球并挑给了控位,控位立即组织了快攻将球运到罚球线跳投,然而球却刷框而出。航院中锋郭志诚抢下了这颗篮板球并传给控位李风云,李风云将球推过半场后眼疾手快地传球给空位孟庆一,紧接着孟庆一果断出手。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最后空心入网。通信学院不甘落后,立马用一个挑篮予以回击。双方在首节互有进球,比分十分胶着。但从第二节开始,风云突变,通信学院突然找到了手感,里突外投,一举将比分差距拉开两位数,通信学院中锋凭借身高不停地冲击内线造成杀伤,并获得多次罚球。而航院球员手感冰凉,频频打铁,内线也因为身高与体重的劣势不断丢失篮板。航院队员虽然寡不敌众,连连失利,但都坚持到了最后,有句话说的好:“难的不是面对成功,而是面对失败”。他们以永不言败的精神坚持到了最后。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最终航院惜败技高一筹的通信学院。

这次比赛航院队员配合默契,奋勇拼搏,赛出了航院的风采与水平。相信航院运动健儿们绝不言弃,重整旗鼓,积极准备下一场比赛,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增强团队凝聚力的过程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