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合川区政府一行到学校进行交流访问

作者 : 新闻学院 颜可

日期 : 2016-01-15
摘要
2016年1月15日上午9:00,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吴景明、招商局副局长陈燕一行到访重庆大学理学部,就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与我校进行了交流洽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贺耘,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邱荣富,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以及理学部、物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

2016年1月15日上午9:00,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吴景明、招商局副局长陈燕一行到访重庆大学理学部,就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与我校进行了交流洽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贺耘,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邱荣富,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以及理学部、物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创新药物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师和专家们参与了本次合作洽谈。

1.jpg

夏之宁首先对学校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对合川区政府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理学部中涉及生物医药产业的相关单位的参会代表分别就本单位的研究领域以及重点专业方向作了详尽的介绍。

 2.jpg

合川区政府也就重庆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该区在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合川区政府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致力于建成重庆医药产业聚集地。在该区已经建成了医药产业和生物新型材料工业园区,可以为高校教师、专家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平台。目前该工业园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健康方面都已经进驻了大批的企业,能够实现相关科研技术成果产业化。为推进医药产业的发展,当地政府推出了全方面的优惠政策。从投资、科研、成果孵化到生产、销售,政府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最后,合川区政府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到合川进行实地考察,希望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诸如实验室、研究院等应用研发平台和科研成果转移机构。重庆大学也表示愿意支持地方政府的发展,积极为合川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服务。

会后,在夏之宁的陪同下,合川区政府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理科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