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俊崇院士讲座

时间 : 2020年11月19日 14时30分

地点 : 虎溪校区图书馆1F-7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助力中国核工业梦

主讲人 :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于俊崇 院士

邀请核动力专家于俊崇院士,讲述他所经历的核潜艇研制、军工三线建设,以及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是如何“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为祖国核事业冲锋陷阵。用老科学家鲜活生动的人物经历,回顾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四个一切”精神。



主讲人简介:

于俊崇,1965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参加工作后一直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及其前身单位从事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核动力总体等设计研究工作。先后组织或主持我国军用、民用反应堆的研制、工程建设等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荣获国防科工一等功2次、国家五一劳动奖章1次;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重大贡献奖及金质奖章1次。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