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当代文学”的极限与下限——文学史研究的方法论反思

时间 : 2021年05月08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主讲人 : 罗岗

“当代文学”作为文学史的概念,无论是上限,还是下限,均是学术界争论的重要问题,如何更好地理解其与“当代中国”的内在关联,如何将其更有效地纳入文学史研究的框架,根本上说事关文学史研究的方法论。


主讲人简介:

罗岗,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丁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赵树理研究会会长、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兼任研究员;著有《人民至上》《想象城市的方式》《危机时刻的文化想象》《面具背后》《记忆的声音》等多种,编有《视觉文化读本》《九十年代思想文选》《城市的记忆——上海文化的多元历史传统》等若干种。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