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刘渊起兵之路再研究

时间 : 2021年05月18日 18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侯旭东

中国传统政治史研究已经有了非常丰厚的学术史积累,初学者时常会觉得迷茫,而相关的研究者也会觉得前景渺茫,是以近些年来少有重要的学术成果。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相关的学术研究已经没有进取的空间,侯旭东教授的讲座可以帮助我们从新的角度展开对传统政治文化和政治史的研究。



主讲人简介:

侯旭东,男,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魏晋南北朝史,兼及秦汉。先后从事东晋南朝经济史、北朝民众佛教信仰与乡村社会研究。近年关注简牍,尤其是新出土的湖南长沙三国吴简的整理与研究,并致力于探索汉魏六朝的国家统治机制与形态等。主要作品有《北朝村民的生活世界:朝廷、州县与村里》、《宠:信-任型君臣关系与西汉历史的展开》等。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