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航天动力技术专家谭永华研究员学术讲座

时间 : 2021年05月19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05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发展与展望

主讲人 : 谭永华 研究员

报告人拟结合多年来主持多个国家重点型号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的经验,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三/四/五号等相关情况,并结合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对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作出展望。


主讲人简介:

谭永华,1964年4月出生,研究员,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兼航天六院科技委主任,航天动力技术专家,我国新一代液体火箭发动机领域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并主持多个国家重点型号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有力支撑了运载火箭升级换代,保障了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和嫦娥三、四、五号月面软着陆成功实施,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曾担任长征二号E火箭副总设计师、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副总指挥、新一代运载火箭副总指挥等。199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等。授权发明专利7项,著作1部,论文67篇。

任中央军委装发部火箭发动机与固体推进剂专业组委员,军委科技委“火箭动力技术”国防科技专业专家组委员,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宇航与深空领域组副组长,是装发部与科工局联合实施某重大工程专家委员会成员。任液体火箭发动机国防重点实验室和国防科技工业航天特种构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航天科技集团液体与特种推进专业组组长,集团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西工大、西交大兼职教授。

先后获得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