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工程学部青年教师沙龙

时间 : 2021年06月10日 10时00分

地点 : 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科技期刊论文写作规范

主讲人 : 曾忠 教授

科技期刊论文是呈现科学研究成果的重要形式,也是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科技期刊论文的高效录用与发表对于科研工作者的学术发展和职业生涯具有积极影响。

本期沙龙将聚焦“科技期刊论文写作规范”,主讲人基于自己作为论文作者、审稿人和期刊编辑的多年经验,从多视角剖析论文结构各部分的写作规范和写作技巧,从而帮助作者提高投稿论文的录用率。同时,介绍期刊投稿论文的评审要点和审稿流程,阐述“正确引用”来强调遵循学术研究规范和树立学术诚信意识的重要性。


主讲人简介:

曾忠,工学博士、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期刊社副社长。重庆市第二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重庆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 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应用数学和力学》《流体动力学》等期刊编委,《重庆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1996-2000留学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获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0-2005任职日本东北大学的教务辅佐员、助手、非常勤讲师、外国人特别研究员,2011-2015多次受聘为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客座教授。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约70篇。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