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小强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1年06月24日 14时30分

地点 : 九教306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功能染料分子结构设计及在传感与成像领域应用

主讲人 : 陈小强,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

传统染料所衍生的功能探针作为分子工具已在环境监测、生物成像与医学诊疗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报告人近年来以传统染料为母体,通过分子结构设计赋予染料新的功能,并拓展染料在传感与成像领域的应用,包括基于化学反应触发的功能染料在生物传感与成像领域的应用以及基于光触发螺吡喃染料在流体表面温度场及流型成像领域应用。


主讲人简介:

陈小强,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学术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B副主编。2008年1月于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2008年1月至2010年2月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纳米科学部从事有机功能分子的合成及其在化学生物学传感方面的应用研究;2010年3月回国于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B类)、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省教育厅重点基金等多个项目。以一作及通讯作者在Chem. Rev., 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Nature Protocol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Biomaterial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Commun., Org. Lett., Ind. Eng. Chem. Re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文章100余篇,获授权专利9项。论文被他人引用10000余次,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45。入选2018-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