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董学强研究员学术讲座

时间 : 2022年04月26日 09时30分

地点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313;A研201;腾讯会议:824-894-722

流体热物性实验测量系统

主讲人 : 董学强

流体作为工质在能源、化工、航空和航天等诸多领域有广泛应用,其热物理性质是应用的基础。报告人长期围绕制冷工质热物性开展研究工作,提出了多参数联合控温策略,优化了恒温结构,解决了大温跨高精度控温难题,研制了宽温区相平衡、比热、黏度、临界等基础热物性实验测量系统,获得了高精度实验数据,为制冷、热泵和动力等循环的工质筛选和应用提供了支撑。



主讲人简介:

董学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流体热物性、混合工质制冷及应用、特种空调及热泵系统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等。共发表SCI论文9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3件。担任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委员,获中国制冷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