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讲座预告—《数学之书》讲座

时间 : 2022年04月22日 14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

《数学之书》讲座

主讲人 : 穆春来

 讲座预告—《数学之书》讲座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重庆大学图书馆举办《数学之书》讲座:解读数学学科发展故事及给我们的启示。

内容:《数学之书》是一本荣获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集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优质图书,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VX]0FZP8BXJJGH6MK~@CWKS.png

穆春来教授将带领我们去领略数学之美,去探寻数学的世界。人类什么时候在绳子上打下个结?为什么第一位女数学家会死于非命?有可能把一个球体的内部翻转出来吗?这些只是这本插图精美的书中涉及的众多引人深思的问题的一小部分。作者为我们展示了数学发展史最重要的里程碑事件背后的魔力与神奇,包括人类曾经思索过的最古怪的问题,从公元前一亿五千万年到最新的前沿突破。

参与方式:线下: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都有机会得到《数学之书》和精美的小奖品)

                线上:重庆大学图书馆官方微博/直播3.jpg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穆春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8年入选重庆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