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何玉荣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2年06月10日 16时25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8教108室,腾讯会议:852-291-605

颗粒流体系统中的介尺度科学问题探索

主讲人 : 何玉荣教授

颗粒流体系统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及各工业领域,其技术的应用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可再生能源转化与利用以及工业固体燃料燃烧等,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其中,气泡、颗粒聚团等介尺度结构对实际工业过程的运行安全和生产效率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目前,介尺度已经成为不同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学术前沿之一,“多相反应过程中的介尺度机制及调控”被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本报告从颗粒流体系统出发,着眼于颗粒流体系统中的介尺度科学问题展开研究和探索。

报告将主要介绍在颗粒流体系统中的介尺度科学问题相关研究:(1)颗粒表界面介尺度效应的影响;(2)颗粒聚团、气泡典型介尺度结构演化;(3)多相颗粒系统介尺度结构调控。通过对颗粒流体系统中介尺度演化过程进行分析和研究,可以有效地调控颗粒流体系统中介尺度结构的演化过程,为介尺度科学的发展提供参考。



主讲人简介:

何玉荣,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能源利用过程中的多相流热物理学问题研究。

入选2018年度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黑龙江省杰青、哈尔滨市杰青等项目资助,曾获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支持,曾获黑龙江省留学人员报国奖、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工程教育第一届新能源与储能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分会副主任委员及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在中国科学、Nano Energy、Applied 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90余篇,SCI他引总计5615次,12篇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其中3篇曾入选热点论文,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计9项(含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总计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