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小伟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2年06月10日 14时25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8教108室,腾讯会议:923-534-178

低浓度颗粒物高精度在线测量方法和工程实践

主讲人 : 刘小伟教授

细颗粒物PM2.5对人体健康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大气中的PM2.5主要来源于人为排放源,包括各种工业生产过程中固定污染源(燃煤发电、钢铁、水泥、化工、垃圾焚烧等)产生的PM2.5,固定污染源PM2.5排放控制,不仅需要高效的PM2.5脱除技术,而且需要准确和可靠性强的PM2.5监测技术。随着固定污染源PM2.5质量浓度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和PM2.5排放监测标准的逐步提高,环境监管部门对PM2.5排放浓度测量技术精确性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开展PM2.5质量浓度在线测量研究,对固定污染源颗粒物排放控制意义重大,对大气环境颗粒物污染治理意义深远。因激光方法结构简单、实时性好、维护方便等优点,得到广泛使用。本报告主要介绍目前本团队在低浓度颗粒物高精度在线测量方法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刘小伟,教授,博士生导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细颗粒物PM2.5的生成、控制与在线精确测量。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3篇论文入选工程领域ESI高被引论文,担任国际会议大会共同主席1次。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各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