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大学夏定国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3年03月24日 15时00分

地点 : 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从理论到实践

主讲人 : 夏定国

富锂锰基层状材料具有比容量高、工作电压高和成本低等优点,是极具潜力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高比能正极材料。然而,循环过程中电极材料首次库仑效率低、倍率性能差、容量与电压衰减严重的缺点限制了其实际应用。针对这些问题,本报告从不同角度、采取不同策略对富锂正极材料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


主讲人简介:

夏定国,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第八届科技委委员。1995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理化系,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材料物理化学教学,研究领域涉及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金属间化合物及材料计算。承担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