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描绘新的多面重庆》讲座

时间 : 2023年04月21日 10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出版社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出版社书店 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描绘新的多面重庆》讲座

主讲人 : 罗琳

《重庆迷城:雾都诡事》是一本荣获第十二届华语科幻星云奖长篇小说银奖,独具一格的魔幻感与江湖风一体的“蒸汽朋克”科幻小说,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作家罗琳将带领我们去领略《重庆迷城之雾中诡事》中的重庆。包括科幻、悬疑等类型小说和影视文学中的重庆。中国只有两座城市,其他城市和重庆。山中是城,城中是山,现实中的重庆一直被称作“3D立体的空中之城”。在这座城市里,只有上下左右,没有东西南北。

而我们的故事便是源自这座城市,也只能发生在这座城市。

晚清时期,从小在南洋长大、主修化学的任西东为了替父亲寻根,漂洋过海来到了重庆,却意外发现,一些被当地人当作鬼神附身的病人——发疯咬人,瞳色变黄,甚至“死而复生”——实则是身中未知病毒。情急之下,任西东不得不联合西洋医生、码头袍哥、官府教习、商会人士,试图查清病毒的源头。

在病毒的威胁下,任西东率领自己的伙伴在重庆错综复杂的地形中逃亡。不承想,理应合作的各方人士却各怀鬼胎。混乱的局势中,众人生存的希望岌岌可危…

与众不同的科幻悬疑阅读新体验的同时也展现了重庆的独特魅力,也为重庆城市文化带来了全新的表现形式。

重庆迷城.jpg


主讲人简介:

罗琳 著名科幻、奇幻、悬疑作家。中国作协成员,中国科普作协成员,重庆市作协会员,区作协副主席,科普期刊主编。

累计出版小说14种,在杂志发表中短篇小说数十万字。短篇小说《梧桐夜雨》曾获得第二届华文推理三等奖;长篇小说《异乡人》获得第三届京东文学奖年度科幻图书前五强,以及2019年银河奖最佳原创图书奖。

2021年《重庆迷城:雾都诡事》获得第十二届华语科幻星云奖长篇小说银奖。短篇小说《孤城记》2022年获得第四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单元写作金奖。部分短篇小说作品收入《2008-2009中国奇幻作品选》、《2012年中国最佳奇幻》和《2014年中国悬疑小说精选》、《2015年中国悬疑小说精选》。有作品曾被译为英文、韩文和泰文版,在海外发行。中篇合集《八尾传奇》入选爱奇艺云腾计划,同名网剧开发中。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