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Acemap智能学术平台培训讲座

时间 : 2023年06月09日 15时00分

地点 : A校区图书馆逸夫楼4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 图书馆

主讲人 : 王海文

Acemap系统是集学术搜索、分析与可视化为一体的智能学术平台,由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团队开发,从多数据源实时更新学术数据,截止至2023年,平台收录了发表在5万余个会议、期刊、书籍等来源上的2亿余篇论文和8千余万位学者信息,遍布全球2w余个科研机构。该系统通过在学术大数据网络中的数据分析与挖掘,抽取学术大数据中的隐含知识,并结合可视化技术,将这些隐含知识通过学术地图的形式展现给学者,帮助学者以最简便的方式获取到学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学术论文间的联系、领域代表学者等信息。

此次Acemap Acemap智能学术平台培训讲座提纲:

1、学术大数据的解析与学术网络构建

2、统计、分析与可视化

3、学术知识图谱



主讲人简介:

王海文,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研究领域是学术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社交网络。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