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赛迪网】重大校花当老师,传课讲百度要什么实习生

赛迪网作者 : 佚名

阅读 : 0
摘要
对于立志进军互联网的人来说,去百度公司实习对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而怎样才能进入百度实习,也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为此,百度传课邀请重大校花李韵熙与大家分享她在百度的实习生涯,告诉你,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实习生。

对于立志进军互联网的人来说,去百度公司实习对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而怎样才能进入百度实习,也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为此,百度传课邀请重大校花李韵熙与大家分享她在百度的实习生涯,告诉你,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实习生。

8.jpg

说出你的故事

毕业于重庆大学新闻系的李韵熙回忆起当时的实习生面试,还是记忆犹新,“我以前做过主持人、公关这些工作的实习,后面来到百度公司实习,发现百度面试和其他公司有着很大的不同,它让我们要说出自己的故事”。

李韵熙介绍,百度面试的方法大豆采取结构式面试,就是记叙文的方式,你做过的事情、时间、地点、人物、方式,这样的方式就是要问清楚“你的故事”。当时,李韵熙就是说了几个自己的故事,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可,才进入了百度实习,过了半年,工作能力突出转正。

“三个面试的侧重点会不一样,像是人事考察的更多的是你对百度价值观和使命的认同感,有没有超强的学习能力。而专业能力水平则是由专业主管更多地考察,还有专业技术人员也会考察”李韵熙和大家分享了百度的面试。

“公司就是想提供一个平台,给那些没有平台的人去展现自己的才能,很多人都很厉害,在学校做的东西都可能比现在的员工更深。”李韵熙觉得,公司就是一个大平台,让更多的人故事可以发生。

不需要负能量

“百度的实习生一般都有自己的项目,并不需要端茶送水。”李韵熙透露,百度对实习生与正式员工一视同仁,都有自己要做的项目,并不需要去打杂。当时她做实习生的时候,手上有着好几个项目,老板给了她很大的权限,也帮助她去完成了很多项目。

而说起实习生最大的忌讳,李韵熙总结出这几点:负能量、学习能力缓慢、做不出成果。“老板曾经说,我们不需要负能量的人,不需要只会抱怨的人,不需要眼高手低的人。”李韵熙还说,在公司里,与同事相处的好不好,责任感强不强也是对实习生的一大考量。

快速的学习能力,对百度文化极强的认同感,认同百度的使命,才是百度对于实习生最基本的要求,李韵熙认为,这些标准说难不难,如果真能做到,就会对百度的项目更快地上手,让自己得到飞快成长。

经过半年的实习,李韵熙因为工作能力突出,成为了百度的正式员工。对于想成为百度实习生的同学,她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诉考察官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去过度包装。百度需要的是“简单可依赖”的人,包装是不可靠的,反而会影响进入百度实习。

原文网址:http://www.ccidnet.com/2016/0120/10086896.shtml



来源:赛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