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90后大学生直播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 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华龙网作者 : 黄宇

阅读 : 0
摘要
华龙网4月5日18时10分讯(记者∵黄宇)“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想象中那么恐怖,根本不是抽骨髓,现在都是采外周血……”4月5日,来自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90后大学生王向东选择了直播的方式,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扩散给更多人,以消除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恐惧。上午11点,王向东很平静地躺在三军医大新桥医院采集室的病床上,护士在他左右胳膊上分别扎了一针,血顺着细细的管道流入病床旁

华龙网4月5日18时10分讯(记者 黄宇)“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想象中那么恐怖,根本不是抽骨髓,现在都是采外周血……”4月5日,来自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90后大学生王向东选择了直播的方式,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扩散给更多人,以消除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恐惧。

上午11点,王向东很平静地躺在三军医大新桥医院采集室的病床上,护士在他左右胳膊上分别扎了一针,血顺着细细的管道流入病床旁的分离器。分离器会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其他成分再输回捐献者体内。

“其实不怎么疼,就像挨了一针。”这个来自河南的小伙子对记者说,2014年才入校时,王向东无意中看到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影响且还可以救人后,王向东决定留下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这事王向东和谁都没说,今年3月底,他与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学校才知道这件事。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能救人我觉得很有意义。”王向东说,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很恐惧,所以他想通过直播向大伙儿讲述真实的捐献过程,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据介绍,王向东是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第65例捐献者。目前,重庆分库有4万多名志愿者,其中,大多是在校大学生。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