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高校之窗】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国平教授应邀来云南省楚雄天人中学举行讲座

中国高校之窗作者 : 毛国安

阅读 : 0
摘要
2017年4月23日,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原重庆大学院长、院党委书记、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师曾国平先生应邀来云南省楚雄天人中学开展题为《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专题讲座。云南省楚雄天人中学全校教职工330余人在学校大会议室聆听了曾教授的演讲。楚雄天人中学特聘曾国平教授为学校顾问,校长邹勇向曾国平教授颁发了聘书。与君子同行,如处兰芷之室;闻贤达之言,自能春风化雨。作为西南地区第一个登上中央...

2017年4月23日,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原重庆大学院长、院党委书记、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师曾国平先生应邀来云南省楚雄天人中学开展题为《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专题讲座。云南省楚雄天人中学全校教职工330余人在学校大会议室聆听了曾教授的演讲。

楚雄天人中学特聘曾国平教授为学校顾问,校长邹勇向曾国平教授颁发了聘书。

与君子同行,如处兰芷之室;闻贤达之言,自能春风化雨。作为西南地区第一个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的教育大师,曾国平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一核心,结合自己的教育生涯和人生感悟,分别从才能、责任、担当、勤奋、机遇、心态等角度加以论述,对教师的个性化成长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刻阐释,并提出真知灼见。曾教授的讲座,文采斐然而晓畅明达,深入浅出又不失洞见深刻,从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之中让大家悟出了大道理,开阔了大视界。他的博学多识与风趣睿智,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会场不时传出会心的笑语及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解除了困惑、调整了心态;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