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8小时打造“魔幻空间”

重庆日报作者 : 李星婷

阅读 : 0
摘要
当天的比赛分为PP板组、木质组、竹子组三个组别,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以及巴蜀中学、树人小学等10所中小学的38个代表队参加。

1_meitu_1.jpg

5月20日,重庆大学B区广场,代表队员使用PP真空板建造作品。

重庆日报讯(记者李星婷)用竹子打造充满诗意的竹舍;将飞檐、斗拱、悬挑等中国传统建筑方式运用于作品中……5月20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了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第五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来自重庆大学、巴蜀中学、树人小学等11所大、中、小学的学生们,用奇思妙想搭出各种富有创意的“房子”。

当天的比赛分为PP板组、木质组、竹子组三个组别,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以及巴蜀中学、树人小学等10所中小学的38个代表队参加。利用PP板可弯曲的特性和圆弧形结构,创作出“蚕”、“茧”等浪漫的作品;将飞檐、斗拱、悬挑等中国传统建筑方式运用于作品中……代表队们纷纷发挥想象,在规定的8小时内创作出美轮美奂的“魔幻空间”。

“作品还必须满足可容纳8人的空间要求。”来自重庆八中的选手刘杨表示,通过比赛前期的准备和此次与大家的交流,自己建筑力学和美学方面的知识增长不少。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