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重庆大学有群热心小伙伴 6年为全校师生修理电脑4300余次

华龙网作者 :

阅读 : 0
摘要
在重庆大学,有这样一群热心公益且技术纯熟的同学,他们自称“蓝客”,是重大蓝盟的正式成员,“蓝客”利用自己的电脑知识无偿为全校师生进行计算机系统、软件与网络维护。

1.jpg

重庆大学蓝盟现场义诊大受欢迎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2.jpg

重庆大学蓝盟现场义诊大受欢迎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3日12时30分讯(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 左崚倩)“我的电脑好像有点故障,自己不会修,去电脑店又觉得太贵了……”“向重大蓝盟求助吧!”

    在重庆大学,有这样一群热心公益且技术纯熟的同学,他们自称“蓝客”,是重大蓝盟的正式成员,“蓝客”利用自己的电脑知识无偿为全校师生进行计算机系统、软件与网络维护。他们来自重庆大学电气、机械、土木、材料、航空航天、计算机等学院,不仅有大一“小鲜肉”,也有“元老级”博士生。

    重庆大学蓝盟(英文名lanunion)是在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指导下成立的校级学生社团,是一个为重庆大学师生免费提供计算机系统、软件与网络维护服务的志愿者组织,自2011年5月26日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一百多位成员的大社团了。蓝盟创建至今累计处理单子(登记在录)4300余次、义诊25次,六年时间内总计为重大师生节约了190000余元。

    目前,重大蓝盟的报修系统已经发展得十分完善,不仅建有官方网站,还有QQ千人服务群和目前正在建的微信服务平台。需要帮助的师生可直接凭借自己的校园网账号登录蓝盟报修网站,完善个人报修的详细信息,之后蓝客将在后台网站查看信息并尽快联系同学,共同商谈维修时间和地点。除此之外,蓝盟每学期都会在A、B、D校区开展3-4次现场电脑维护义诊活动,以便更好地服务重大师生。

    蓝盟负责人邓嘉宁表示:“我们的维修服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这是我们的基本原则。如果同学们发现任何蓝客在维修维护过程中要收取费用,请在蓝盟官网的“蓝客举报”处实名举报,我们将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秉持着对学校师生负责的信念,他们在每一次维修前都会做好数据备份、准备多个方案,“避免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这是我们的第一信条。在维修过程中,如果遇到实在棘手的问题,我们会给出负责任的建议,同学们可以到更权威的专业机构求助。”

    针对最近爆出的“onion勒索病毒事件”,重大蓝盟的技术人员们收到消息后立即作出了应对措施,并且迅速地在他们的公众平台上发出关于病毒防御的推文,提出“关闭危险端口”、“安装补丁”、“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文件备份”等专业建议,让同学们得到了正确指导,防范勒索病毒的传播。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