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去“招聘会”找暑期实习 重庆大学近2000名同学参加2017暑期实习双选会

华龙网作者 : 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孙艺嘉

阅读 : 0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里,近2000名同学穿戴整齐,手持简历步入一楼招聘大厅,参加2018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

华龙网6月5日11时11分讯(重庆大学校园通讯员 孙艺嘉)近日,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里,近2000名同学穿戴整齐,手持简历步入一楼招聘大厅,参加2018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

0.0.jpg

同学们进入双选会现场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1.1.jpg

 同学们进入双选会现场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旨在为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提供暑期实习岗位,帮助他们提前走向工作岗位和社会近距离接触。现场共有50余家招聘单位,招聘岗位设计建筑类、工科类、能源类、信息类、互联网类、金融类等。

2.2.jpg

面试官与同学一对一面试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据就业中心李想老师介绍,就业中心每年都会举办四次大型的双选会: 11月中旬的秋季双选会,4月中旬的春季双选会、残疾人双选会、实习生双选会。此次双选会一方面帮助同学尽早地适应社会工作,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一个了解毕业生的机会,甚至能提前筛选到心仪的招聘对象。

    截至目前,就业中心举办的各类专场或大型招聘会共计达2000多场,接待的用人单位有2000多家。双选会成为同学们了解就业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

    艺术学院的赵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正式面试,表达能力不成熟,以前的实习经历也不足,“但作为一个大三学生,提前来适应一下这种招聘环境,意义还是蛮大的。”

    建管学院的叶同学则有多次应聘房地产公司的经历,“面试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学校经常会来类似的公司做宣讲,自己也面试过很多。在学校的好处就是信息比较通畅,学校能够提供很多实习机会,重大在这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

3.3.jpg

排队等候面试的同学们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4.4.jpg

排队等候面试的同学们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很多同学都集中“攻击”同一个招聘单位的想象很明显。部分用人单位面试官说到,重大的同学专业能力很强、有活力、很认真,简历做得也很好,但是重庆大学的双选会无法满足他们对于招聘数量的需求。

    “事实上,重庆大学的毕业生数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招聘需求。”就业中心的李老师说到,每年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毕业生总共大约有11000多人,其中本科生近7000人,研究生加博士生大概3000多。有些企业的招聘竞争压力很大,有些却无人问津,“造成这种不平衡的原因在于同学们所了解的可能大多都是社会上比较知名的老牌企业,但并不了解发展势头也很迅猛的新兴企业,在学生群体里小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没有达到要求。”

5.5.jpg

就业中心负责人李老师在现场组织工作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