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东方网】你的老师缘来是足球运动员--重庆大学教工足球队

东方网作者 : 万先发

阅读 : 0
摘要
近日,重庆市第三届高校教职工足球赛1 4决赛在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同时进行。

去.jpeg

第三届高校教职工足球赛重大赛场 组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近日,重庆市第三届高校教职工足球赛1/4决赛在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同时进行。

重庆大学教工足球队成立于2005年,由一直喜欢且坚持足球运动的教职工自发组成,接受重庆大学工会的管理。球队目前有40余名成员,既有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授、讲师,也有在管理后勤保障务战线奋斗的职工,年龄跨度从27岁到55岁。球队以增进教职工友谊、促进足球运动交流、加强身体锻炼为宗旨。

重庆大学教工足球队之所以在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得益于健全的组织架构和完善的训练组织计划。球队分工明确,前场队员速度快,反越位能力强,为进攻创造良好的条件;中场控制有序,控制住全场比赛的节奏,利用短传配合为前场队员创造有利的进攻机会;后场防守牢固,通过努力的拼抢、准确的抢断,力保自家球门不失。

球队设立由领队、教练、队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组成的队委会,负责球队的日常管理训练;球队建立了定期的训练制度,每周四、六与校内各单位的师生足球队进行运动交流,不定时地与政府部门、兄弟院校、企事业等单位的足球队进行友谊赛。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