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震撼!看重庆大学6400余名本科新生军训汇演

华龙网作者 : 黄军

阅读 : 0
摘要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今(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级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20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军训后,在虎溪校区运动场带来了一场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捕俘拳、队列操、军体拳、军乐连表演、班战术表演等项目充分展现了大一新生的精气神和个性风采。女大学生英姿飒爽捕俘拳汇报表演由军训一团1000名男生展示。在“犯我中华,虽远必诛”的响亮口号中,新生高低起落变幻队形,组合成倒计时数字,随即开始表演...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今(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级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20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军训后,在虎溪校区运动场带来了一场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捕俘拳、队列操、军体拳、军乐连表演、班战术表演等项目充分展现了大一新生的精气神和个性风采。

1.bmp

女大学生英姿飒爽

捕俘拳汇报表演由军训一团1000名男生展示。在“犯我中华,虽远必诛”的响亮口号中,新生高低起落变幻队形,组合成倒计时数字,随即开始表演。踢、打、摔、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刚劲有力,“杀”声口号虎虎生威,展现了男子汉们真豪杰的风采。

2.bmp

女生展现了柔美的一面

队列操汇报表演由军训三团1000名女生展示。方阵不断变幻形态,时而手作白鸽,象征对和平的期盼,时而结出手臂的海浪,展现团结一心的决心。最后“重庆大学”的方阵造型更是体现出她们对重庆大学的热爱以及“砥砺前行强军魂,携手共创中国梦”的美好宏愿。

1.bmp

女大学生英姿飒爽

班战术表演分为进击突发阵地、战略攻击和防护、对敌进攻等四项。

2.bmp

女生展现了柔美的一面

军训学员代表、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袁煜航表示,军训是带着汗水的大学第一课。手语操、站军姿、打军体拳,这些记忆令人难忘,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提高了大家的国防意识,使大家更有资格成为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骄傲的重大人。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