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晚报】大手笔!重庆大学每年设1亿人才基金 院士年薪可达百万

慢新闻-重庆晚报作者 : 周小平

阅读 : 0
摘要
为建世界一流大学,汇聚一流青年人才,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25日在该校虎溪校区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庆,交流学术、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127093802.jpg

据悉,重庆大学举行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会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与学校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参观座谈等形式,分享智慧、迸发思想,也为海内外优秀人才近距离、多方位了解重庆大学、提供有利契机,促使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重庆大学。

微信图片_20171127093811.jpg

因蹭饭与重大结缘


当天下午,重庆大学化工学院李杨教授做专题报告。2012年,正在麻省理工留学的李杨博士通过“青年百人计划”来到重大。五年来,他的实验室以实现高效苯环多官能化的新途径为核心,合成了抗卵巢癌特效药、消炎镇痛药卡洛芬等药品。


“我是吉林长春人,以前从没想过会来到大西南,说来也是缘分”,李杨说,当时是奔着蹭饭去的,因为听说有个国内大学开海外招聘会,有饭吃,MIT和哈佛的博士后们就想着一起去坐一坐。这一顿饭,便结下了他与重大的不解之缘。2011年率先实行“青年百人”计划的重庆大学,为引进的人才提供200万元的科研基金和20万元的安家费。“当时这在全国支持力度都是比较大的。”李杨说,来到重大以后,学校给出的各项承诺都一一兑现,这为他的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优秀校友重回母校


33岁的周易航是土生土长的沙坪坝人,家就住在重庆大学A区附近。2002年至2006年,他在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读完大学本科。随后到美国攻读硕士、博士。如今,周易航在香港一家著名医院工作,其研究领域为核磁共振在精准医疗方面的应用。他介绍,精准医疗应用中,质子治疗能精准到小于1毫米的精准度,将副作用减轻到最小。

微信图片_20171127093817.jpg

作为校友重回母校,熟悉的校园风景,熟悉的老师同学,周易航感慨万分:“大学四年,重大教会了我们很多,学术诚信,做人如做学术。”同时,他也希望能与母校加强学术联系,甚至回到母校做科研。


此外,哈佛大学的博士后王正锦也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目前,他是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基础力学在软材料方面的应用。“目前我们的研究跟重庆页岩气的开采有相关的结合,今后有机会肯定会选择回到故乡。”王正锦说。

微信图片_20171127093820.jpg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