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晨报】重大女生创作树叶画成“爆款” 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冬天

重庆晨报作者 : 杨辛玥

阅读 : 0
摘要
当随处可见、没人留意的落叶和冬日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近日,重庆大学大二女生吴彩菊用自己的树叶画,生动地展示了一幅幅美好的冬日图景,画作一出,立马在重大校园内成为“爆款”。

70d3a4fb73f3fa39aaa3115fb225bb1b.jpg

 

用擅长的方式纪念冬天

这几天山城重庆气温寒冷,但持续的阳光却让人充满暖意。这样的天气,让重大2016级艺术学院的吴彩菊愉悦不已,未满20岁的她瞬间“少女心爆棚”——“这样的阳光,这样的微风,让我觉得十分美好。”

ee1d18f503ed96be107a7e55588adcdf.jpg

学习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吴彩菊爱好画画,平时也善于观察。适逢落叶时节,她发现校园里有很多叶子的形状柔和又不失棱角,十分精致:枫叶有棱有角,形状充满张力;银杏叶清秀可爱,仿佛暗含小女生的心事;黄桷树叶圆润丰满,绿得透彻。

看到校园内有这么多充满生机,但掉落一地无人问津的树叶,喜爱星空画的她决定将自己的专业——绘画与自然之美相结合,用树叶画这种自己擅长的方式纪念冬天。

树叶画在网上成“爆款”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吴彩菊在校园内四处逛逛,精心挑选收集平整的落叶,再用丙烯涂上底色,最后勾出细节,晾干后就完成了小小的精致的树叶画。

这些树叶画的主题,有冬天覆盖雪花的树丛,有在漫天飞雪中牵手的情侣,还有白雪皑皑也掩盖不了的落日余晖。吴彩菊用想象和现实相结合,画出心中的冬日美景,辅以炫美的星空,馈赠给亲朋好友。“藏在树叶里的,是我想对你讲起的故事,厚盖着冬日的落雪,我看到的一切景色,都想与你说。”

bef9f23b05563dcfa6ae572e83001368.jpg

她的作品受到身边朋友的好评,晒到个人微博@一只小小小小小橘子后也收到许多赞美,重庆大学官微看到这个“文青”大二女生画的树叶画后,也在微博中推送,现在已经是学校内和网络上的“爆款”,甚至有人希望她帮忙画一些叶子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未来想画重大主题树叶画

虽然叶子干后会变脆,但是只要细心保存,长时间留着也没什么问题。吴彩菊每次画完后都会将树叶装裱起来,她创作的十多张树叶画都已经馈赠给朋友,她还在微博上做出抽奖活动,随机抽取网友赠送树叶画。

吴彩萍笑着说:“这次因为看到冬天美景有感而发,画的是星空画和冬日的主题,以后我还想再画一些有关重大的叶子画,给我的大学生活做个留念。”

71046eb94d7beac8cd1d0b4faf98701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