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我市举行首场“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

重庆日报作者 : 李星婷,王亚同

阅读 : 0
摘要
巴山渝水间,有一群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用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巴山渝水间,有一群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用青春书写精彩人生。3月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农委共同主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举行首场报告会。

 来自黔江区、荣昌区、巫山县等区县(自治县)的6名代表,登台讲述了他们在农村实现梦想、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和青年基层干部,为乡村振兴、国家富强共同努力。

下午3点,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优美旋律,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活动中心准时举行。重庆大学的师生代表、沙坪坝区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第一书记、本土人才、驻村工作队队员、基层单位青年干部等千余人,聆听了首场报告会。

 来自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晏洲,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搞养殖,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助推2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来自奉节县、曾留学英国剑桥大学的彭阳,回到家乡发展现代农业,其创办的企业带动600余户果农增收致富;放弃年薪20万元的销售工作,回到黔江老家创业的简义相,组建起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合作组织,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总支书记张雪,创建“在村头”农业电商孵化平台,帮助1300多户农户卖出1260余万元的农产品;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玉灵村第一书记严克美,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烤烟、养殖产业,3年间使红槽村人均年纯收入从不足2900元增长到6000余元。

 几位报告人精彩、感人的讲述,让现场一次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的报告让人非常振奋,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罗彩云表示,几位报告人将事业和梦想的种子撒播在田野上,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我们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在广阔的田野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首场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还与部分师生代表和青年干部进行了座谈,就大家关心的“三农”政策、合作社运营模式、种植养殖技术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报告团还将陆续在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巫山、奉节、黔江等10个区县(自治县)和部分行业系统单位举行巡回报告。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