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新闻网】重庆大学举行“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25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韩璐

阅读 : 0
摘要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韩璐)23日,重庆大学举行“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25周年纪念活动。据悉,截至2019年,重庆大学共有约500人获得笹川良一奖学金。

     “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是一项由日本财团于1987年启动的奖学金项目,已向全世界44个国家的69所大学分别捐赠100万美元设立“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The Ryoichi Sasakawa Young Leaders Fellowship Fund,简称Sylff)。获得该奖学基金的各大学自行运作,并使用运作的收益向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生发放奖学金。迄今为止,全世界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已超过16000人。

  1992年,在中国教育部的推荐下,日本财团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5所高校设立了“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这也是中国第一项冠有个人名称的奖学基金。

  1994年,经教育部推荐,日本财团在少数民族学生相对集中的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大学,以及中山大学和重庆大学设置了该奖学基金,使中国的该基金成员大学达到了10所。该项奖学金的中国获奖学生的总数至今有约8000人,约占全世界获奖人数的一半。该基金项目在促进中日师生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参与社会实践、推动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宝贵贡献。

  “重庆大学于1994年正式成为了笹川良一优秀青年教育基金受赠学校,和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10所大学一道,接受项目的赞助,受赠金额达到100万美元。25年来,我校受资助对象范围涵盖经济、管理、环境保护和法律等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截至2019年,重庆大学共有约500人获得笹川良一奖学金。”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