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500家单位揽才 万余名毕业生求职

重庆日报-数字报作者 : 赵迎昭、卢越

阅读 : 0
摘要
11月2日,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500家用人单位在双选会上揽才,吸引了50多所高校的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参会。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高校、建筑、制造业、信息输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上,工作地点在重庆的用人单位数量超过35%,较往年有大幅提高,为学生留渝工作创造了更多机会。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重庆市计量...

微信图片_2019110510002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100025.jpg

11月2日,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500家用人单位在双选会上揽才,吸引了50多所高校的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参会。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高校、建筑、制造业、信息输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上,工作地点在重庆的用人单位数量超过35%,较往年有大幅提高,为学生留渝工作创造了更多机会。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重庆用人单位展位人气颇高。

“用人单位非常注重毕业生的实践经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黄泽东是四川人,计划在渝工作。他说,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对他参与嫦娥四号“生物试验科普载荷”项目的经历兴趣浓厚,他期待在重庆这片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沃土上耕耘和收获。重庆科技学院金属材料专业2020届毕业生侯香龙来自安徽,也计划留渝工作,“我很喜欢重庆的山水,重庆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在这里发展肯定会有光明前景。”

黄泽东和侯香龙的选择代表了大部分市外生源地学生的心声。双选会当天,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向现场的高校毕业生发起了重庆城市就业环境评价网络调查,截至当日14时,共有6627名学生参与调查,其中重庆市外生源地被调查者2467人。调查显示,76.23%的学生赞同重庆是一座充满活力、就业机会多的城市;80.16%的学生表示愿意留在重庆工作。

记者还看到,许多毕业生愿意到西部地区历练自己,将简历投向广西、宁夏等地的用人单位。“重庆大学等重庆高校的毕业生基础扎实,表达和适应能力强,在钦州的教育岗位上表现十分出色。”广西钦州市教育局局长许杨苑表示,希望能在双选会上为钦州引进更多高水平教育人才。

双选会也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生的关注。重庆大学体育专业2018级学生吴生亮说,她在双选会中了解了就业市场需求情况,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来源:重庆日报-数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