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重庆广电】大学城今天画了一个“圈” 吸引力巨大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李开文

阅读 : 0
摘要
今天上午,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在大学城揭牌,同时入圈揭牌的还有武汉光研院·重庆研究院,中电光谷·重庆智创园。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大学、重庆市科技局与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融入重庆高新区、重庆科学城和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打造重庆科创智核的重要内容。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设计创意、生命健康等四大方向,集聚重庆大学、科研机构、科技企业、...

今天上午,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在大学城揭牌,同时入圈揭牌的还有武汉光研院·重庆研究院,中电光谷·重庆智创园。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44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450.jpg

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大学、重庆市科技局与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融入重庆高新区、重庆科学城和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打造重庆科创智核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45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501.jpg

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设计创意、生命健康等四大方向,集聚重庆大学、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技服务等四大主体,融合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等四大链条,实施规划引领、人才为本、项目驱动、政策支撑等四大举措,形成环重庆大学产学研协同创新格局和“一校两区六圈多点”空间布局。“两区”包括东部城区的A区、B区、C区及周边,西部城区的虎溪校区及周边。“六圈”包括高端智库圈、孵化加速圈、国际合作圈、设计创意圈、人工智能圈、生命健康圈。“多点”包括西永生命科学产业园区、自贸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黄金湾创新中心、高新区青凤园区、工业设计城(南区)、工业设计城(北区)等,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507.jpg

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规划项目32个,其中重点项目10个,包括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S1938国际创客港、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重庆大数据智能化科学技术研究院、中电光谷·重庆智创园、重庆大学附属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51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094522.jpg

这个圈吸引力颇大,揭牌之后,沙坪坝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计40个,总投资545.3亿元,二产占比57.8%。其中多个项目与这个圈关系密切。包括重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等高校合作项目8个,中国电科吉芯科技、北京高孚磁悬浮高速电机等高端制造项目12个,工信部电子五所工业质量技术研究院、武汉光研院·重庆分院等研发机构5个,传化、宝能等国际贸易物流项目12个,九方皋半导体产业基金等科技金融项目3个。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