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红色资源 成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蔡强 肖洁 郑颖聪 刘孝洪

阅读 : 0
摘要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共青团充分借助重庆特有的“红色三岩”、白公馆、渣滓洞、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

清风徐徐,松柏凝翠。4月2日上午,团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3170934.png

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烈士墓前,直属机关全体党员为英烈敬献花圈,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用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2.png

在随后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品并倾听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深切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3.png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共青团充分借助重庆特有的“红色三岩”、白公馆、渣滓洞、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

4.png












4月1日,团市委、市学联联合重庆大学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办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大学生“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小白花,为表达对先烈哀思,学生们专门创作《我们不会忘记》并现场朗诵。

5.png

在重庆荣昌区,团区委组织社区干部、“红领巾小海棠”等100余名宣讲员以“缅怀英烈”为主题,在红色家园、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场所宣讲英烈故事1500余场。

6.jpg

在重庆潼南区,团区委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2000余份,组织5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1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杨闇公旧居祭扫活动。

7.jpg

在重庆南川区,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南川区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礼默哀、敬献花篮和小白花,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的创立历程,聆听南川籍革命烈士汪石冥的英雄事迹,团员青年代表诵读了爱国诗歌,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8.jpg

在重庆酉阳县,团县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来到革命烈士赵世炎故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团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参观了赵世炎烈士故居,深入了解革命烈士赵世炎同志的革命故事,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9.jpg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