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重庆大学200余名师生缅怀英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田韵沁、谢鹏(摄)

阅读 : 0
摘要
在烈士陵墓前,200余名重庆大学师生全体安静站立,逐一向烈士墓敬献菊花,他们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

11.png

重庆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日18时讯(记者 秦思思)今(1)日,在烈士陵墓前,200余名重庆大学师生全体安静站立,逐一向烈士墓敬献菊花,他们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

12.png

200余名重庆大学师生参加。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记者了解到,这是重庆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重庆大学校团委党支部成员、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60名少先队员代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3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重庆大学200余名抗疫志愿者等各类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3.png

师生们宣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表达对先烈哀思,重庆大学学生专门创作《我们不会忘记》并现场朗诵。“从1921到2021,这是建党百年的重大时间节点!”重庆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大一的王俊超表示,对于当代大学生,真是遇到了一个好的时代,正是这些具有奉献精神的英烈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为大家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他们所经历的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作为青年人,会更好地发挥“先烈遗志,誓不敢忘”的精神,在今后更好传递下去。

记者看到,现场有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其中兰花是武汉爆发疫情后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她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述抗疫一线真实经历,“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数个白衣天使在一线持之以恒的坚守,凝聚成伟大抗疫精神!”

来自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的60名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英雄出征血洒疆场,先烈精神记在心上永难忘!”朴实的话语流露着孩子们进取奋发的纯真心愿。

14.png

重庆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向烈士献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六年级李欣蕊说道,以前革命先辈的故事都是从父母或老师的口中听到,现在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她一定要好好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报效国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系校团委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现场仪式教育推动广大师生了解历史、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仪式结束后,大家分别前往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红色教育。下一步,校团委还将通过青年百讲、党史知识竞赛、团干部大比武等活动掀起重庆大学学党史热潮。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