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广电】快速响应 从严从实 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关”

重庆广电作者 : 马钦锋

阅读 : 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市教委3月13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地高校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校门关”。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市教委3月13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地高校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校门关”。

121647222442_.pic.jpg

在重庆高新区,包括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已在3月12号凌晨完成了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涉及疫情的学校已实行封闭管理,严防校内疫情扩散和外溢。目前,生活配套以及物资已保障到位,校园秩序井然。

111647222411_.pic.jpg

101647222367_.pic.jpg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张希告诉记者,食堂、商业街连夜加班,解决大家的饮食,更有志愿者把一日三餐送到寝室门口。

91647222329_.pic.jpg

81647222288_.pic.jpg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苏杨竣说,虽然疫情来得猝不及防,但是很多同学都很积极地配合学校的防控。

71647222248_.pic.jpg

“我们也没有发生任何慌乱的情况,我相信这次疫情会很快结束的。”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卫天海说。

61647222172_.pic.jpg

按照市教委的通知要求,各地学校从校园健康监测、涉疫学校的校园管控、非涉疫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重点场所管理、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目前,各高校正积极开展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健康排查;加密校内重点场所消杀、清洁频次;同时,严格落实出入校园身份登记、体温检测、渝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无关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学校,防止疫情输入校园。

131647222499_.pic.jpg

11647222042_.pic.jpg重庆文理学院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陈明勇介绍,所有学生离校或离永川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查验手续过后人工放行,返校后履行看双码和测体温进校销假,进校的所有车辆和人员必须提供双码绿码,测温正常可放行,无关人员一律不让进校。

21647222046_.pic.jpg

31647222048_.pic.jpg

长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办公室系统建设科科长林远华透露,依托学校大数据平台,实现全校2.3万名师生每日健康信息和所处位置的精准采集,一旦发现师生健康状况和所处位置异常情况,那么大数据平台就会自动推送预警信息,便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41647222049_.pic.jpg

51647222052_.pic.jpg











来源: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