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发布】全球前千分之一!重庆+2

重庆发布作者 : 马钦锋

阅读 : 0
摘要
3月9日,2023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公布,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重庆市本次新增2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分别为重庆大学化学学科和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科。

3月9日

2023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公布

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

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重庆市本次新增2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

分别为重庆大学化学学科

和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科

至此

重庆市共拥有4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

另外2个为

重庆大学的工程学和材料科学

1.jpg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研人员在一起探讨交流。重庆大学供图

“重庆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千分之一行列,位居世界第170名。至此,重庆大学拥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ESI世界前千分之一学科。”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大学化学学科起源于1932年成立的化学系,化学学科为“十四五”重庆市重点一级学科,拥有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有理论与计算化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先进电能源化学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500余篇,近三年,学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庆市科委和重点企业等多项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科拥有内科学(传染病)、儿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神经病学等4个国家重点学科,是重庆市一流学科和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外,重庆医科大学还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化学、材料学、社会科学总论。

640.jpg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研人员在一起探讨交流。重庆大学供图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