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9
22
2017年月9日20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媒介文化与创新艺术学院签署网络传播硕士(Master of Internet Communication)联合培养协议,新闻学院将从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始实施双硕士学位人才培养。
09
22
9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外事工作会议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和梳理了2017年上半年国际(暨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部署学校下半年国际化发展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并组织了外事工作人员业务及管理工作培训。
09
22
2017年9月17—22日,第十九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我校刘汉龙教授成功当选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ISSMGE TC303委员会的主席。
09
22
2017年9月22日下午两点,软件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软件学院楼109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09
22
为促进我国化学激发胶凝材料领域的学术繁荣和技术进步,2017年6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正式批复同意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组织成立化学激发胶凝材料专业委员会。2017年9月22日晚,中国建筑学会建建筑材料分会化学激发胶凝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召开。
09
22
2017年9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机遇与挑战——中国科技期刊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9月22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期刊社主办的“创新科技期刊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室举行。
09
21
科技园积极利用政府资金,持续对小微基地一期电路、通风系统、车库、以及园区内部、外部形象等公共设施采用分次的方式逐步进行修缮和改造工作,加强园区功能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科技园主孵化楼入驻企业的舒适性及安全性。
09
21
2017年9月20日至21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肖铁岩教授带领学院骨干教师一行5人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就教学、学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调研。
09
21
2017年9月19日下午,原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南科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段我校与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教授的历史故事。
09
21
2017年9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长刘爱军,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王旭看望和慰问2017级本科新生和带训官兵。
09
21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9月21日晚上7点半,经管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楼304教室联合举行了2017级新生第一次党团活动。
09
21
为了更好地延续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工作严谨,组织有力,活动丰富,气氛融洽”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安排2017-2018学年学院丰富的学术文体活动,2017年9月21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B区学院楼105教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研团委、研会第一次见面会。
09
21
2017年9月21日下午,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09
21
2017年9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B区学院楼601会议室隆重举办了2017年度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到场的嘉宾有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2015级辅导员李志杨老师、20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以及团学2016级主席团所有成员。
09
21
为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根据《重庆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重大委〔2017〕56 号)文件精神,9月21日下午,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在504党员活动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09
21
2017年9月21日上午,美国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的两名代表Dev Venugopalan及Tammy Kolarik莅临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330对辛辛那提大学开展认证工作,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作为合作方参与此次认证工作。
09
21
9月21日下午1点,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全体班干部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班干部会议。步入新的学期,2015级各班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进行了班干部改选,同学们踊跃竞争主动担任班委职务,为班级和同学们服务。
09
21
9月21日晚上7点,在法学院104会议室,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举办了党支部大会,对党章第一章“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第三节“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和“7.26”重要讲话的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09
21
2017年9月2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在DLC202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此次会议由柴俊青同志主持,支部大部分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议。此次党组织生活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关于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及坚持零容忍态
09
21
2017年9月21日晚6:3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五支部在DLC202开展了以学习“优秀党员教师黄大年的先进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亮晴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务秘书刘培,研究生辅导员陈星辰以及五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