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9
21
9月21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李水清教授于民主湖报告厅,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做了题为“多相反应流体中介尺度颗粒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09
21
2017年9月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7级新生进行选课指导,同时对新的学生学藉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学院本科办李灵、机自专业班导师鞠萍华、机电专业班导师黄艳玲、工工专业班导师倪霖,以及辅导员张翔、王晓君在指导现场对学生的提问作了详尽的解答。
09
21
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1日下午在研究生楼108室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慧,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院副院长唐倩、任亨斌、汤宝平、罗远新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主持。
09
21
朦朦中秋月,浓浓重大情
09
20
2017年9月20日上午,学校在人事处316会议室召开2017年“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启动会。会上对项目启动实施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
09
20
2017年9月20日,重庆大学2017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布置会在A区主教506室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廖琪、26个二级单位的分管领导、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工程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秘书和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应邀参加了会议。
09
20
2017年9月20日上午9时,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同志在资产公司11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产业党委、资产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秘书、党支部书记和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09
20
2017年9月20日下午,Cbook新书首发式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关系学院举行。
09
19
9月19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3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09
19
重庆大学校领导在A区一教205接待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副教务长Raj Mehtaj、工学院代理院长Paul Orkwis、图书馆馆长Xuemao Wang、基金会副主席Dee Robinson、工学院副院长Allen Arthur、工程教育学院院长PK Imbire等一行。
09
19
2017年9月19日,辛辛那提大学基金会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了友好座谈,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辛辛那提大学副校长Raj Mehta,辛辛那提大学基金发展委员会副主席Dee Robinson,重庆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等出席了交流座谈。
09
19
重庆大学科协邀请张月红教授,于2017年9月1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大楼001会议室,作《何为学术诚信》专题报告。张月红围绕“学术诚信”主题,从科研诚信的定义,科学家的诚信指数,如何防范与监管学术不端以及如何培养诚信文化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
09
19
2017年9月19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院王晴教授访问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王茜副院长在主教学大楼1826会议室会见了王晴教授,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09
18
2017年9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听取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近期学校离退休重点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和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对新学期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
09
18
重庆大学于9月16日-9月21日在A校区及虎溪校区同时举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在虎溪校区举行了创新团队实物展演,正式启动“双创活动周”。此次成果展由教务处主办,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科技园、虎溪校区管委会以及各学院共同协办。
09
18
9月18日周日晚7点,风雨操场和篮球场的模样与军训以来的这些日子相比有点不同:没有整齐划一的正步声,没有嘹亮的口号。凉风习习,吹来的是虎溪军训新生的欢声笑语。根据学校安排,为了缓解同学们军训以来的疲劳与辛苦,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教官的安排下,各连组织了一次连队内的联欢晚会。
09
18
2017年9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副院长冉景煜教授,团委书记李秋南老师以及学办主任何清达老师一起在D1331看望慰问2017级参训新生和军训教官。
09
18
2017年9月18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区,助力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重庆大学科协精心打造了“转基因‘十问十答’科普活动”、“重庆大学飞行模拟器”、“玩转数学”、“智能循迹车”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获得社区居民一直好评。
09
18
9月18日,重庆市2017年戏曲进校园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副市长谭家玲,校党委书记周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洪斌,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市文联主席沈铁梅等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发表致辞。随后重庆市川剧院表演了川剧《灰阑记》,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09
18
根据工作安排,2017年暑假期间,我校组织379名在校新疆籍学生参与了主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暑期返乡发声亮剑活动。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