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十查十纠”排隐患 防微杜渐保平安

—— ——社区办校地联动开展校内“住改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 : 2019-03-2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在全市集中开展商住楼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我校住宅区商住楼火灾防控工作,3月29日,社区办邀请沙坪坝街道、沙坪坝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内“住改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在全市集中开展商住楼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渝教安发﹝2019﹞6号)文件精神,深刻汲取遵义“3·3”、成都“3·6”火灾事故教训,依法督促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加强住宅区商住楼火灾防控工作,3月29日,社区办邀请沙坪坝街道、沙坪坝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内“住改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十查十纠“的工作要求,重点对校内“住改非”户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401101309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以校内“住改非”户消防安全检查为重点,对我校住宅区商住楼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商户装修装饰材料、电气线路、天然气管道、油污清理、油烟排放,以及日常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监督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现场出具整改通知书,依法责令商户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对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设备及前期安全检查中限期未能整改到位的商户,依法进行了现场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401101332_副本.jpg

下一步,社区办将着重加强住宅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着力提升师生消防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针对住宅区商住楼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频次,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责任压实、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全力保障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