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9
09
2017年9月7日下午四点,在2014级辅导员王成刚老师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助管在机械工程制造所二楼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干部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与14级辅导员杨联星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09
09
9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1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及各相关部门领导与400余名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09
09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7年9月9日上午10:30,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337成功举行。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院长廖强教授,副院长冉景煜、杨晨教授,百人计划教师代表付乾,动力机械系主任丁玉栋老师以及核能系王峰老师出席见面会。
09
09
2017年9月9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B区第二综合楼314模拟法庭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党委书记刘西蓉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副院长张舫教授、副院长秦鹏教授以及在校的法学院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09
09
2017年9月9日,第十二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在成都金韵酒店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严永红教授照明设计团队完成的“重庆市照母山森林公园夜景照明工程”设计荣获“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一等奖(公园、广场类)。
09
09
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作学院“精心组织策划、贴心服务保障、强化教育引导”,三位一体全力做好迎新工作,上好新生第一课。
09
09
2017年9月9日上午9时整,重庆大学2017级MEM新生开学典礼暨首届MEM师生工程管理论坛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MEM办公室主任徐飞波主持,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老师、党委书记严薇老师、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副院长杨宇老师、副院长竹隰生老师等。
09
09
重庆大学利用易班网络社区,秉承思政教育与服务师生校园生活的原则,暑期伊始针对2017级的新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
09
09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2017级155名新生以及60余名家长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谢心灵,院长郭钢,副院长胡建军,团委书记陈才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主持。
09
08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2017年暑假,我校通过各种渠道组织选派了约300名学生前往欧洲、亚洲、美洲的合作院校访学交流。学生们在国外学习交流期间既收获了不同的文化体验与学习经历,也向外方院校师生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09
08
2017年9月8日资环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顾义磊副书记参会,毕业班辅导员付彩红主持动员大会,动员大会很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09
08
2017年9月7日下午4:00,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在B区建筑馆5223教室召开。院长杜春兰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陈兰副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刘蓓老师主持。
09
08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庆大学研工部领导,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研究生组织骨干,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60余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09
08
2017年9月8日,在重庆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周绪红校长寄语新生做学问要“专注”,要在个人心志上保持专注,要在学术研究中保持专注,要在世间喧嚣里保持专注。
09
08
9月8号下午3:00,材料学院2017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B区二综518举行。参加本次年级大会的有研究生辅导员高洁,研分会会主席张楠、分团委副书记黄兵,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高洁主持。
09
08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59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09
08
2017年9月8日晚上七点钟,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9教室举办了2017级新生家长会
09
08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李祖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3318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有李祖伟,运行与技术管理部主管钟成;党委常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委、重庆大学宣传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建筑设计院市政分院院长盛国荣以及城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
09
07
9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在行政楼511会议室为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学习会上,谢渝霖结合自身对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认识,围绕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话的主要内容等一一与同志们做了分享。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