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7
13
2017年7月10日下午16点,在2017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暑期学校上,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院简介报告会,对学院的教学以及发展进行简要的介绍。
07
13
2017年7月13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闭幕仪式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厅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相关老师的组织下,研究生团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07
13
2017年7月13日上午八点半,生物工程学院“基层医疗普及”社会实践小组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二人民医院为松林坡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及急救培训,并发放免费的药品。
07
13
7月12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科学营专题报告第二讲《创新思维与方法》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本次报告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小强教授主讲。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他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内容充实、风格活泼的报告,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07
13
2017年7月1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于重庆市酉阳县龙潭镇官偿小学暑期支教报名工作全面展开。此次报名旨在确立接下来参与“流萤逐梦队“的学生,为暑期支教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也是参与此次支教的所有志愿者与酉阳孩子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07
13
2017年7月13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暑期学校闭幕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222)隆重举行。闭幕式由闫渤文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以及全体暑期学校学员参加了仪式。
07
12
2017年7月11日,重庆市团校团支部书记、教务人事部干部邹桥走进重庆大学,为青年团员进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宣讲。
07
12
2017年7月12日上午9点,迎着清晨的骄阳,赶走早起的倦意,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发来到松林坡社区。今天这支队伍将前往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上门入户采访调查。
07
12
7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作《数学之美》专题报告,带领重庆大学科学营全体营员领略数学的别样风采。
07
12
为了进一步加深本次科学营营员对重庆大学的了解,体验重庆大学的科技与文化魅力。7月11日,举办了“校园印象”主题活动。营员们被分成了4组,分别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影视艺术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重庆大学图书馆。
07
12
7月11日19时30分,重庆大学科学营特色活动“智创荟”培训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由科学营会务组组织开展。培训会旨在帮助营员快速熟悉 “智创荟”活动内容,了解活动意义。
07
12
南溪这个村子承载了太多历史文化,然而在当代社会的发展下,传统文化的发展变的日渐艰辛。南溪,一个关于坚守的地方,一群关于坚守的人,无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溪号子的传承人,还是基层文化工作者,都在坚持保护着这项传统文艺。如珍珠一般的坚守精神,正是南溪号子给我们带来的时代呼声。
07
12
2017年7月9日至12日,我院举行了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来自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辽宁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新疆大学、海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9所“985”、“211”高校的6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07
12
7月12日,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的成员来到沙坪坝区劳动路社区,开展了3“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将信仰的种子撒向小朋友心中。
07
12
为了使出版社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7月12日,出版社及物管公司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灭火实战的全员消防演练。
07
11
2017年7月11日下午三点,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于生物工程学院楼212举行。此次启动仪式活动负责人任相林由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欢老师出席并明确指出此次“三下乡”活动意义,确定出本次“三下乡”的基本活动方案,并补充说明活动的行为规范等注意事项。
07
11
7月11日上午9时,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青春梦·科技行”分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
07
11
2017年7月5-6日,“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博览中心开幕。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朱才朝教授(主持工作)、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郭钢教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学院、电气学院、生物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07
11
2017年7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首批党建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副院长王晓静、党委委员卢继平以及负责项目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汇报交流。
07
11
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广播电视台等承办的第七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颁奖。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