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7
07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后勤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当先锋、干事创业。后勤党委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在“七一”前后精心组织各党支部开展
07
07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认定第四批重庆市 2011 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重庆大学牵头申报的“钢结构与建筑工业化”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获得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认定。
07
07
2017年7月7日下午,深圳晚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深圳ZAKER首席执行官、深圳网易总编辑周智琛为网络与新媒体第三期学员作了题为“赢在超级IP:媒体融合论与创意引爆法”的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郭小安主持。
07
07
7月7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 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肖铁岩、”形式与政策课”四个专题组组长、专题组教学秘书参会研讨。
07
07
7月7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党委党委、宣传部张胡学斌部长、副部长周辉及校史办公室主任卢培煜等一行到新闻学院调研。
07
06
2017年7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媒体中心发展中研究员、镝次元数据新闻研究中心负责人王琼为第三期“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学员作了题为“数据与媒介创新”的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师张伟伟主持。
07
06
2017年度“叶声华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的评选,十位来自全国十所不同高校仪器科学专业的学生荣获该奖学金,我院博士生贺显明获此殊荣。
07
06
2017年7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在A区老年活动中心208会议室召开第一、二季度帮困基金审核会,十位帮困基金委员参会,分别审核通过了退休人员的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及困难补助。会议由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何杨主持。
07
06
2017年7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在传动219会议室,周旬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育、基础系党支部书记宁先雄、学工室党支部书记杨联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主持。
07
06
人才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专题研究人才问题。经宣传部与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共同协商,拟定了学校典型教师宣传建议名单,宣传部组织人员进行采访并根据成稿先后陆续推出优秀教师系列访谈。
07
06
本次竞赛个人赛阶段,重庆大学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86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报名踊跃,获奖成绩突出,其中宋冠卿同学获全国一等奖,郭梦仓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07
06
2017年7月6日下午5:30,在机械工程研究所三楼大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党委副书记陈晓慧、党务秘书李雪梅和本科、研究生辅导员共同慰问学生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金,切实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学生党员身边。本次慰问活动由李雪梅老师主持。
07
06
2017年7月6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杨国斌教授在民主湖报告厅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追忆互联网上的似水流年:一个人的网络历史与一个时代的变迁”的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郭小安主持。
07
06
2017年7月6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召开,会议围绕
07
06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相关要求,在前期调研相关职能部门、任课教师和学生调研的基础上,于2017年7月6日下午3点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思想政治课质量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
07
06
7月6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部分内容进行细致研读与讨论。
07
06
​2017年7月6日,由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7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在采矿大楼207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议题围绕科学采矿、采矿安全、新能源开发、矿区环境保护等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问题进行研讨。目的是激发和提升热科学领域青年科学工作者的
07
05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土木工程学院组建了以闵智副教授为组长,奉飞副书记、夏洪流副院长为副组长,简斌教授、文海家教授、王桂林教授、黄音副教授、许明副教授、吴曙光副教授、杨海清副教授、聂诗东副教授、康明老师为成员的2017年高考招生宣讲工作组,在6月23日~29日期间集中开展了赴江西招生宣讲工作。
07
0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日之际,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分别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离退休老党员,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07
05
人才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专题研究人才问题。经宣传部与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共同协商,拟定了学校典型教师宣传建议名单,宣传部组织人员进行采访并根据成稿先后陆续推出优秀教师系列访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