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08
11
2017年8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经过网评、专家评审、现场展示、答辩等激烈角逐,重庆大学四件入围全国决赛的作品分别获一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重庆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08
10
近日,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决赛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校园INFO”创业团队经过与47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440余名学生激烈角逐,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团队获得“萌芽奖”。
08
10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紧扣时代脉搏,为全国人民描绘出新的蓝图,指引光明前景,在重庆大学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更青春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汇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与“中国梦”出一份力。
08
09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奉飞副书记随同重庆大学就业中心陈东主任等领导一行,拜访和调研了上海电气集团和中建八局总公司。
08
08
​2017年8月8日,重大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会议。
08
04
2017年8月4日,由重庆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中共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第98号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启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召开.
08
0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徐州举行。此次实训营吸引全国197所高校300余名学生参加,重庆大学创业团队获得“最具创新项目奖”和“优秀团队”。
08
01
2017年8月1日上午10时,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7年易班共建高校网络精英夏令营第三期,在厦门大学颂恩楼220报告厅隆重举行开营仪式。本期夏令营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参加此站夏令营,互相交流学习在易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的经验,并提升各方面素质。
07
31
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重庆大学积极响应中国教育电视台发起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军歌快闪《英雄儿女向前!向前!》接力行动,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在“八一”到来之际,共同策划组织了一次军歌快闪活动,重大选培办倾力配合支持,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献上祝福。
07
31
近日,重庆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正式启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以“迎十九大,一心一路”为主题,组建星星黄葛社会实践队,以陕西西安、延安、延川等地为调研、服务地点,从了解绿色“一带一路”、探寻红色延安精神、调研延川梁家河村建设、感悟传统文化底蕴等多方面着眼,开展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07
31
2017年7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5.1工业含尘废气余热回收技术”项目交流会在重庆市丽笙酒店英汇厅召开。来自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07
31
社区工作办公室与沙坪坝街道积极协商,拟通过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模式,在社区内联合打造国家级“儿童之家”。7月31日上午,社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国华,沙坪坝街道妇联主席、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屈红带队到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等单位参观调研、考察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
07
30
7月28日至30日,“南方测绘杯”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高攀参加了“GNSS导航定位原理与应用”课程组的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07
28
酷暑之下,在美丽的重大校园里,后勤保障部门职工为了保障师生们假期的正常生活,为了营造新学期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他们放弃休假、不畏高温,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07
28
2017年7月28日,中国宇航学会主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承办的先进小卫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小卫星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引领小卫星技术发展,注入创新活力”为主题。
07
28
2017年7月24日—7月28日,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顺利完成访学期间第一周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体验,收获颇丰。
07
27
进入七月中旬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高达40℃。社区工作办公室按照学校要求和部门工作实际情况,提前做好暑期工作部署,组织动员社区工作人员暑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完成暑期各项工作任务。
07
27
近日重庆连晴高温,暑气熏蒸,热浪袭人。2017年7月27日,社区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
07
27
7月27日,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兰州市铁路局与兰州国际港务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展开实地调研,兰州铁路局货运中心张柯芬部长同王洪斌主任接受了社会实践团成员的采访。
07
27
重庆市彭水县留守儿童众多且教育资源落后,被重庆大学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列为对接服务的重点地区。受到党中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号召,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下,按照上级团组织的有关工作部署。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